我校学子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中斩获特等奖2项

   发布时间: 2021-08-05    访问次数: 531

    7月17-19日,由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及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欧倍尔”杯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在江南大学举行。

    大赛共有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41所高校的69支队伍(化工组28支、化学组41支),共207名本科生参赛。化工组设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和化工原理实验环节,化学组设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和化工两支队伍全部获奖,总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化工181班李晓华斩获化工组特等奖,化工183班陈子鹏和化工184班吴萌分别夺得化工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应化182班程佩栋斩获化学组特等奖,应化181班朱雪珂和应化182班成倩分别夺得化学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研室专门抽调优秀师资力量组成指导团队,对学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进行系统训练和悉心指导。基础实验中心和工程中心积极响应,配合指导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仪器设备保障和实验操作指导。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也展现了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程佩栋同学表示,备赛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他坚持认真准备,积极跟指导教师讨论问题,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增强了他成为一名化学科技工作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