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学子在第三届DIGIX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精英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0-21    访问次数: 745

    9月24-25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华为终端云服务、华为南京研究所主办的2021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总决赛在华为南京研究所举行,常州大学王洪元教授指导的常大CVPR一队(林龙,孙博言,曹体唱)、常大CVPR二队(欣子浩,田珍珍,殷佳雨,王宝露)斩获一等奖,常大CVPR三队(孙明浩,冯尊登,蔡坪元)斩获二等奖。

    大赛中,我校学子不畏强队,奋力拼搏,运用数据算法解决业务场景中的实际问题,将理论知识与创新实战相结合,让AI技术真正落地应用并服务于行业,充分展现了师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参赛同学孙博言表示,比赛的准备过程虽然辛苦,但收获很大,通过这次大赛的历练,自己从实战角度更好地理解了算法分析,也提高了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DIGIX全球校园AI算法精英大赛是2021年经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61项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的省级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历时100余天,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532所高校算法精英参与,3655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设置5个赛道,赛题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展开,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及数据,涉及到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决策等领域,覆盖了多目标、多模态、小样本学习等前沿方向。

王洪元教授指导参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