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夺金

   发布时间: 2021-10-21    访问次数: 1002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冠军争夺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

    我校《超级鲤盒-全国最大的盲盒第三方平台》项目(项目负责人:缪安勤,项目团队:董慧琳、贺晓娟、赵婷亦、刘浩楠、匡小阳、蔡倩、徐银峰、姜镗宇、蒋振洋、刘涛、吴梦雪、肖文婷、杜文妍、蒋心昱,指导老师:张普、李兴尧、顾峰豪、王彩芳、任保全)荣获总决赛主赛道成长组金奖(全国共15项)。这是自2018年我校获得该赛事红旅赛道金奖以来再次获得大赛金奖,并实现了主赛道金奖零的突破。该项目由吴敬琏经济学院与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联合报送,团队成员覆盖经济、管理、大数据、艺术等多个专业门类,队员们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经过两年多的打磨与培育,今年以江苏省省赛高教主赛道成长组排名第一的成绩入围国赛。队员们在国赛中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最终夺金。金奖获得者缪安勤表示,通过“互联网+”这个全国性舞台,让更多人认识到了“超级鲤盒”的价值,让更多新兴企业拥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在与老师们和同学们历经长达四个月的准备与项目打磨期间,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各种创新想法,也引发了自己对“超级鲤盒”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

    此外,我校《宽“红”大量——100Gbps近红外无线激光通信设备制造商》(项目负责人:程思为,项目团队:张竞丹、马文韬、肖文婷、陈顺好、丁贝、吴怡、张熠垚、李炘雨、周士鼎,指导老师:李一芒、姜国刚、周子云)、《见微知著——工业零部件三维缺陷在线检测》(项目负责人:颜猛,项目团队:慈斌斌、魏鑫、周士鼎、侯豆豆、李炘雨、芦珺晗、魏澜、张芙蓉、陆成,指导老师:李一芒、秦义、陆曈曈)、《逸科电子—电子变压器测试仪智造者》(项目负责人:薛子盛,项目团队:阮阳、邓磊、黄子珂、封悦、王珂璐、穆文慧、林佳欣、孔涵、陈品卉、徐海滨、金文博,指导老师:莫琦、陈迪克、朱梓悦、廖果平、葛亮)、《外循环助推器 小而美新外贸——溧天国际 跨境融通》(项目负责人:陶晋,项目团队:卞国全、许淼、王馨钰、程静茹、孙小小、钟奕涵、吴倩、顾天露、陆鸯、杨浩庆,指导老师:刘建刚、彭小健、佟金萍、王文华、杨月坤、邓淑芬、贾靖)、《Development of key preparation technology for new anti-wear and anti-corrosion materials and preparation technology》(项目负责人:Yanli Lyu,团队成员:Zicheng Yang,Shubhro Saha,指导老师:潘太军)获主赛道铜奖,国赛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部门于今年2月启动校赛工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全校共有622支项目团队、2914人次成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次均创新高。学校先后组织了政策解读、选题指导、校内选拔(含网评、现场赛、训练营)、赛前打磨、路演训练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70余场次,不断完善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全程关心项目培育和备赛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动员会,从项目遴选、培育和优化,校赛、省赛到总决赛全过程对各参赛队伍给予了支持和指导。

    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做强“底色”、点亮“红色”、突出“本色”、再添“成色”。目前,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和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通过大赛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超级鲤盒——全国最大的盲盒第三方平台》获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金奖

宽“红”大量——100Gbps近红外无线激光通信设备制造商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铜奖

见微知著——工业零部件三维缺陷在线检测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铜奖

逸科电子—电子变压器测试仪智造者》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铜奖

外循环助推器 小而美新外贸——溧天国际 跨境融通》获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铜奖

Development of key preparation technology for new anti-wear and anti-corrosion materials and preparation technology》获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