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中斩获国家级奖项六项

   发布时间: 2022-09-21    访问次数: 4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现和培养优秀民族器乐后备人才,充分展示我国民族器乐教育教学领域的优秀成果和民族器乐演奏事业的发展成绩,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于2022年组织实施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活动。


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音乐系师生积极备赛,学院负责人亲自带队指导师生进行参赛作品的录制。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喜获六项国家级奖项。其中,周墨涵、江逸两位老师获职业组青年B组“民乐之星”,并入选“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优秀民乐人才扶持计划”;赵欣彤、朱淑琦两位老师获职业组青年B“未来之星”;2018级学生郭鑫杰、2021级学生黄梓涵获职业组青年B组“希望之星”。获奖教师江逸说:“获得“民乐之星”殊荣,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努力为中国民乐、扬琴专业的传承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展演活动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民族器乐教育教学领域和民族器乐演奏事业的专业竞赛,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坚定民族自信,提升国民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国韵悠长”系列民族音乐会、“民乐‘艺’起来线上音乐会公益展播”等活动。


本次活动参赛展演选手人数近万人次,评委团阵容强大,涵盖了吹管乐、拉弦乐、弹拨乐、打击乐以及作曲指挥等各个专业领域的代表性艺术家。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音乐系多名师生能在展演活动中获奖,充分展示了民族器乐专业教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今后,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聚焦人才培养,突出专业特色,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通讯员/罗扶摇 审核/唐琳 编辑/孙悦)

周墨涵、江逸两位老师获职业组青年B组“民乐之星”,并入选“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优秀民乐人才扶持计划”

赵欣彤、朱淑琦两位老师获职业组青年B“未来之星”

2018级学生郭鑫杰、2021级学生黄梓涵获职业组青年B组“希望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