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访问次数: 217

1125日下午,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座谈会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会议室1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领导以及金奖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成员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江一山主持。

交流会现场

江一山介绍了本届互联网+大赛的相关背景及参加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之下,我校从全国340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首次实现在一届大赛中摘得2项金奖的突破!首次实现在高教主赛道新工科类项目金奖“零”的突破!

江一山主持会议

徐守坤首先对机械学院、商学院在本届大赛中取得金奖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办学特色之一,学校提供了诸多双创支持政策,开展了诸多教育教学活动、举办、参加各类型学生竞赛,目的都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都是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创新型人才。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目的也是为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让同学们在大赛中历经多轮磨炼,从而增强同学们的能力与素质,收获成长,提高不断创新创业能力,将来更有能力解决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复兴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徐守坤讲话

金奖项目负责人卞国全、丁贝分别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们的感激之情,阐明通过大赛而收获的成长,正如丁贝所言,参加大赛未必成功,但必定让人成长。指导教师李一芒感谢学校、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他表示将把指导大赛经验带给更多的师生,同时也将继续指导更多的双创团队,助力学生成长。指导教师刘建刚代表团队感谢学校领导关心关怀,他表示将大赛项目成果之商业模式创新等内容写入科研项目、教材之中,促进校内外双创资源双循环。

卞国全发言

 


丁贝发言

 

李一芒发言

 

刘建刚发言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袁志华表示机械学院自始至终从政策、经费、人员等支持双创工作,“互联网+”金奖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学院将加强投入,厚植土壤,努力开创双创工作新格局。商学院院长佟金萍介绍了商学院在学校指导,通力协作取得了多项双创成果,学院将继续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整合资源、创造氛围,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此外校友代表陶晋对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感恩母校培养了自己、培养了他们企业团队。教师代表廖果平、学生代表钟家成、董一含、王晶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袁志华发言

 

佟金萍发言

校友代表陶晋、教师代表廖果平发言

 

项目成员代表钟家成、王晶、董一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