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2024-1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项目化教学校级路演

   发布时间: 2023-12-21    访问次数: 10

1221日,2023-2024-1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2)项目化教学校级路演在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1号楼二层206路演大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江一山、副院长张小远,常大科技园办公室主任查州香出席活动。药学院徐德峰,环境学院张颖,商学院梁祺、严密,教务处庄佳5位课程指导教师担任本次路演活动评委。经学院推荐、专家网评遴选出10个项目团队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路演采取“5+3” 模式进行,即5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专家评委问答。项目以商业计划书为蓝本,阐述项目的背景、设想来源、技术准备实施状况以及未来规划等。评委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社会维度五个指标逐项打分。

经过评选,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磁检微径—小管径油气管道漏磁内检测项目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膜法赋能--锂离子电池用固态电解质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石油化工学院“‘膜’法师助力生物质能源开发”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与褐煤协同制备腐植酸钾肥料项目、外国语学院“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海外传播平台”项目、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CO2规模化捕集分离技术挖掘和产品研发”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华罗庚学院“医用X光机高压直流电源”获得最具创新设计奖,海外教育学院“兴创达格列净——‘看’得见的降糖药”项目、“食品添加剂纽甜”项目获得最佳团队建设奖。

《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采用项目化教学的方式,旨在使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的基本理论、方法与工具,培养学生“敢闯会创”的精神和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主动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