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船精神——教务双创联合党支部、质评中心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访问次数: 10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316日,教务双创联合党支部、质评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浙江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支部党员沿着一大路线,登上湖心岛,现场观摩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惊险过程,身临其境地感悟南湖作为革命摇篮,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深刻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启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全体党员将进一步传承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忠诚、彰显责任担当,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