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 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精神要求以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深入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原始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研究决定,拟于20241-8月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并同期举办2024''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研究创新设计论坛(以下筒称国际论坛)。

目前,该比赛已被列入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4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促进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经研究决定举办竞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1.活动主办方:常州大学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活动承办方: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二、参考内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情况可登录官网http://www.jcyxds.com/home查询了解。

三、报名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安全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生都可组队报名参赛,参赛资格由所在学校确认,报名时须为在校生。不能跨校申报,即同一个项目必须为同一学校,但可以在同校跨院系申报。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2指导老师(所有指导老师必须在成果中有署名)和不超过3-5名学生组成(不少于3人,不超过5人)。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3. 大赛分创新研究论坛和实验设计论坛:

1)创新研究论坛: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2024630日前处于投稿 阶段的学术论文均可以参加交流)以及复审直通指标作品以参加学生为第一作者发 表的论文。设立2届过渡期:自第12届论坛开始,创新研究论坛作品要求必须至少 参加过校级初审的实验设计评选,引导从创新设计到实施、完成、形成创新结果。

2)实验设计论坛: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交叉学科组、国际论坛仅限实验设计作品;高职高专组只设实验设计类作品,强调应用性与实践性。

四、参赛流程及时间、地点

1.提交报名表(附件1)。

2.各参赛团队进行校内选拔,对各项目进行答辩,由专家组评审、确定初选名单,选出一批优秀的队伍参加国赛,参赛流程见附件2。

3.暂定2024511日进行校内选拔赛。

4.校内选拔赛的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此次校内选拔赛为校级学科竞赛。本届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六、报名方式

1.校内选拔赛采取通过QQ群提交报名表(附件1)方式报名,QQ群号为:763446543,报名截止时间202359日。

2.联系人:周超,QQ605726194QQ群:426449570

电子邮箱:zhouchao@cczu.edu.cn

七、注意事项

1.校内选拔赛不向参赛师生收取任何费用。

2.参加国赛名单另行通知。

3.信息发布方式

有关校内选拔赛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校内选拔赛负责人通过指定QQ群或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官网统一通知。

4.大赛校内选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常州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常州大学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2024319

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附件2: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通知.pdf